网站首页|会议简介|组织结构|会议注册|论文投稿|特邀报告|会议安排|参会指南|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第九届中国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 >> 第八届会议回顾 今天是:

第八届中国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在恩施举行

      本网讯(记者 刘永宏 徐照平)2014年9月1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湖北民族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开幕式在恩施华龙城大酒店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北大等100余所高校,微软、Intel等多家著名IT企业,以及公安部三所、解放军某局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邹德清教授主持,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昌祥教授致开幕词,湖北民族学院副校长汪兴平教授致欢迎词。
      在大会特邀报告中,沈昌祥院士、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总工荆继武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Yang Xiang教授、美国德州大学Shouhuai Xu教授、上海交大曹珍富教授、武汉大学张焕国教授等分别以“中国可信计算的创新与发展”、“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畅想”、“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畅想”、“网络空间安全科学的理论基础”、“密码学的新发展”、“可信计算在工业控制嵌入式系统中的应用研究”为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大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对可信云计算、网络安全、密码学、内容安全与隐私保护等问题进行分场报告并讨论。

      本次大会旨在加强我国可信计算和信息安全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技术交流,促进我国可信计算和信息安全领域的学术繁荣、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大会为期3天,共收到421篇稿件,录用194篇。录用的中、英文稿件分别发表在《China Communications》(SCI源刊)、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SCI源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EI 源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and Networking(EI检索)、《清华大学学报(英文版)》(EI源刊)、《武汉大学学报(英文版)》(SCI激活期刊)、《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EI源刊)、《四川大学学报(工学版 )》(EI源 刊 )、《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中文核心期刊)、《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中文核心期刊)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

   
沈昌祥院士致开幕词
大会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