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会议简介|组织结构|会议注册|论文投稿|特邀报告|会议安排|参会指南|联系我们|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第十届中国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 >> 第九届会议回顾 今天是:

第九届中国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在西安举行


  10月17-1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教育部信息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武警工程大学和CCF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会议编号:CCF-TC-15-15N)在西安市武警工程大学举行。共有来自清华、北大等100余所高校,大唐高鸿、华为等多家著名IT企业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武警工程大学副校长田小利少将主持,大会主席、CCF会士、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致开幕词,武警工程大学张锁明校长致欢迎词。

  在大会特邀报告中,沈昌祥院士,CCF理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华教授,武汉大学张焕国教授,CCF常务理事、北京大学陈钟教授,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韩文报教授等分别以“可信云架构”、“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结构与关键技术”、“网络空间内容安全技术发展及趋势分析”、“未来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挑战及研究进展”、“信息系统安全技术的研究与发展”、“互联网密码研究进展”为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本届大会还增加了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专题,来自中科院计算所、中标软件公司、南大通用公司、山西百信公司等公司代表,分别以“自主CPU发展道路”、“信息安全在国产基础软件的应用”、“从Gbase数据库看国产自主可控与可信安全”和“自主可控---迈向安全可靠的重要途径”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大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对信息系统安全、网络安全、密码学、内容安全与隐私保护和可信计算等问题进行分场报告并讨论。

  本次大会旨在加强我国可信计算和信息安全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技术交流,促进我国可信计算和信息安全领域的学术繁荣、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大会为期3天,共收到357篇稿件,录用136篇。录用的中、英文稿件分别发表在《China Communications》、《清华大学学报(英文版)》、《武汉大学学报(英文版)》、《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四川大学学报(工学版 )》、《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等国内重要期刊上。

   
大会主会场
大会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