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通知

为了加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创新发展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与可信计算技术,促进网络空间安全与可信计算领域的学术繁荣和技术进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武汉大学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可信计算与信息安全学术会议”(CTCIS 2018)将于2018年10月在武汉举办。会议将针对网络空间安全和可信计算领域的理论热点、关键技术和典型应用进行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为此,会议向国内外征集本领域的学术论文。

一、投稿需知

  1. 会议欢迎并接受作者选择以下两种类型进行投稿:
    • 第一种类型:投稿论文只在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不在会议推荐的期刊上发表(此类型论文可以是已经或准备投向其他期刊或会议,尚未发表的论文)。
    • 第二种类型:投稿论文不仅要在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而且希望在会议推荐的期刊上发表。
  2. 作者可以任选一种投稿类型,并要在投稿时声明。
  3. 两种类型的投稿都必须通过会议的审稿程序,才能被录用。
  4. 对于被录用的论文,会议将刊印内部论文集(论文详细摘要),用于学术交流(非正式出版物)。
  5. 对于选择第二种类型的论文,作者在投稿时应选择自己的发表期刊志愿(最多可列出3个志愿)。在论文被会议录用后,将根据作者的志愿择优推荐给本会议的合作期刊。
  6. 会议的合作期刊有:《软件学报》(面向自主可控的可信计算专刊,EI源刊,需单独在软件学报网站投稿)、《中国通信(China Communications)》(SCI源刊)、《清华大学学报(英文版)》(SCI/EI源刊)、《清华大学学报(中文版)》(EI源刊)、《工程科学与技术》(原《四川大学学报(工学版)》)(EI源刊)、《Springer 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EI源刊)、《武汉大学学报(英文版)》、《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中文核心期刊)、《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中文核心期刊)、《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中文核心期刊)、《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刊)、《信息网络安全》(中文核心期刊)。
  7. 会议录用的每篇论文,作者应承诺至少有一名作者参加会议进行交流。不参加会议交流的论文不予发表。
  8. 投稿人必须提供有效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

二、征稿范围(不限于以下领域)

  1. 可信计算:可信计算理论、模型、可信计算体系结构、可信硬件和软件、可信计算技术及应用和中国可信计算理论创新和应用实践;
  2. 信息系统安全:云计算系统安全、物联网系统安全、大数据处理系统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
  3. 密码学:密码理论、密码设计、密码分析、密码协议、密码应用、区块链技术应用;
  4. 网络安全:网络通信安全理论、网络通信安全技术、无线网络安全、新型网络安全、SDN安全;
  5. 信息内容安全:信息获取、信息内容识别、信息内容管控、信息隐藏、隐私保护;
  6. 云计算和大数据安全:云计算安全体系结构、虚拟机安全防护、基于大数据的安全分析、大数据的安全管理、大数据的可视化技术。

三、征文要求

  1. 文稿可使用中文或英文书写,一般不超过6000字。
  2. 大会论文投稿采用easychair系统,匿名投稿,具体要求,请访问本网站论文投稿栏目
  3. 特别注意:软件学报专刊采用http://www.jos.org.cn系统,具体时间与要求请参阅:http://www.jos.org.cn/jos/ch/reader/view_news.aspx?id=20180208023450872

四、重要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2018年6月15日

(软件学报专刊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

会议日期: 2018年10月19-22日